peter_chan_3.jpg 

當今華語影壇地位舉足輕重的陳可辛,早在九十年代已是位著名導演及監製,曾製作一連串叫好又叫座的作品;包括首次執導的獲獎影片【雙城故事】(1991),以及由他的UFO電影公司出品的【風塵三俠】(1993)、【金枝玉葉】(1994)及【甜蜜蜜】(1997)等。其中【甜蜜蜜】曾破天荒的囊括香港電影金像獎九項大獎,並獲選為美國時代週刊年度十大電影之一。

1998年,陳可辛為史提芬史匹柏的夢工場執導其首部好萊塢電影【情書】。2000年,他成立了Applause Pictures電影公司,以製作高質素的亞洲電影為目標。出品影片包括【晚孃】(2001)、【春逝】(2001)、【見鬼】系列(200220042005)、【三更】系列 (20022004)、【金雞】系列(20022003)及【麥兜之春日花花同學會】(2006)。

2005年,陳可辛執導的歌舞片【如果‧愛】成為中國、香港及台灣三地年度最賣座電影之一,並贏得多達二十九個電影獎項。翌年, 他執導的【投名狀】及監製的【門徒】,分居2007年全年香港電影最高票房一、二名。【投名狀】在內地票房逾二億人民幣,亞洲區創下逾四千萬美元的驕人成績,更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八項大獎及三項金馬獎,包括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情片。

2009年,陳可辛與國際知名的監製導演黃建新及保利博納公司,製作由陳德森執導的【十月圍城】,單在內地票房已高達三億人民幣,全亞洲區累積票房逾五千萬美元,更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八大獎項,包括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、最佳男配角、最佳攝影等,其他電影獎項包括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、

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、香港電影導演會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及最佳新演員等合共34個獎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